Turnberry’s summer (without people) – 1st roll

去之前我就感觉大夏天在大太阳下可能很难拍好看,而且又翻看去年圣诞拍的“Turnberry的冬天”,再加上看到他们网站上的乏味绿草地照片,就更没信心拍这个夏天了。我始终坚信好看的片子是因为本身“料就好”,同样的“时间、地点”谁去了拍都不会太烂,只是好中还有更好罢了。

其实这第一卷基本是在找感觉,每次挥杆后我都仔细的观察四周,远景、近景使劲地挖据有意思的角度、点,再有就是得调整自己的状态,总得有感而发啊。还好喝了3罐啤酒以后,开始有点适应这个暴晒的环境了。回来看,除了最后一张我觉得还好,其余我都不大有感觉了。

我跟俺们的队长说,打算挑12张印本2011的年历卖给Turnberry,他说是个好主意,先弄个样本发他们看看,我想着最后一张应该可以选进去,不过也总要有几张明显地点特征的才好。

Turnberry in summer (with people)

那天在turnberry,4个多小时打了18洞,拍了2卷120,30张,其中一张没摘镜头盖,29张有影儿的,就这四张带人的(能辨识),其余都是景。这四张都没虚,拍景的倒有几个虚的,很莫名。

头3张是我们一队的队长,第四张是队里除我以外的其余3人。发给他们看,他们都觉得非常好看,说你不愧是“摄影师”,我觉得他们说得是真心话,很高兴同时也觉得群众的欣赏水平还真是有待提高。这也就是没虚的记录下来了,就很好了?

景物的随后再放上来。那天很热,光线非常强烈,微风,他们都说天气大好,的确湿度不大,不闷,但还是很热很热,于是我一直在喝冰镇啤酒,有服务的小妞开车不断的送来,就这么一直喝,我也没上过一次厕所,都蒸发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后半程喝得够了一定量,我明显感觉第二卷拍得有意思得多,第一卷好些我都觉得很无味。

由于这个场地离市区很近,所以洞和洞之间很紧凑,许多都是打完一洞一调屁股就到了下一洞,所以才有可能4个小时打完了18洞,也还是很累,不过跟上次打了一天到天黑比起来已经是很适量的运动了。

睡觉了。

last photo for the moment

目前为止,冲扫出来的最后一张片子。

手头拍出来的160vc一卷,e100g两卷,都没有冲,因为一直为我冲洗胶卷的小图片社出了些事故,它是个老爷爷和老奶奶开的夫妻店,老爷爷干活,老奶奶收钱。价格公道,质量上乘。7.1他们的图片社搬家,从距我单位6-7分钟的地方搬到4-5分钟的地方,对我更方便了。可悲剧发生在搬那三台冲胶卷的机器,据老太太说是三台机器由于防腐处理的不好,从底盘露药液腐蚀了,一搬动整个机器脱底散了架。连支机器的钢架子基础都给腐蚀了,房东为此还要求赔偿。问卖机器的公司,不生产了,胶片结束了!问询二手,没合适的。结果是,e6搞了一台凑合用的,可能下周,下下周,能开冲。c41和黑白都不能冲了。好在黑白我一直自己冲,可是彩色负片得去再找地方了,多伦多了,最近得15公里,开20多分钟。

下周五,公司组织去turnberry打高尔夫,我决定再去拍一拍,思考着拍黑白还是彩色,看他们网站上的一些彩色照片,挺单调乏味的,于是决定还是拍黑白吧。再有黑白自己冲,不用跑路了,省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