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 hour left

2010还有1个小时就结束了,看到许多人都在总结这一年自己的状况。对于我们这个小家庭而言,这一年,我们实在太累太辛苦了。

一月,Cece14个月时正式上了幼儿园。紧接着老婆开始找到单位见习。

三月,老婆换了个单位继续见习。

五月,老婆找到第一份三个月的合同工,给和我一样多的钱。我开始负责接送Cece上下幼儿园。

八月,老婆找到一份长期工作,给钱更多,但是累,我们小家庭三个人都到了崩溃的边缘。

十月,老婆辞去这个长期工又回到了一开始的合同工,工资又涨了一截。我们紧张忙碌。我月初撞了车,自己的福特被撞毁了,在大家一片“人没事就好的”安慰中,我还挺欣喜地接过保险公司数额不小的支票,马上穷凶极恶地去搞了新车来。接下来,保费无情地上涨了很多很多,多到让我都不想开车了,可是不行啊,我得去接送Cece每天,老婆早就说感觉又累又紧张,要被掏空的感觉,我开始真的特别希望2012能够彻底结束这一切。

十一月,十二月,这两个月以来,Cece就不间断地生病,主要是天气不好,幼儿园的小朋友交叉感染,造成谁也没有好的时候,耳朵发炎,肺炎,最终在圣诞前,眼睛又发炎了,眼眶蜂窝组织炎。

12月25日,圣诞节上午又去看急诊,晚上被留在了医院开始住院,我们一家就在医院的病房里过的圣诞,过boxing day。27号出院,Cece很可怜的被一直插着针输液,其间掉针、重插、嚎哭,快折磨死我们了,直到27晚上出院才拔掉针。Cece非常非常地兴奋,对于能出院回家。战利品是一大堆的玩具,从25号进急诊开始,不断地收到医院给的各种礼物。

圣诞节去美国跟Wei一家欢聚圣诞的计划泡了汤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可以去。

这一年我们真是太疲惫太疲惫了,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生个孩子啊,我们从小生活舒服惯了,真得从来没有想过要过这样累的生活,父母也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养个孩子是这么的辛苦。我并不享受这样生活,我真的非常非常地痛苦。况且真的不知道这份累会持续到什么时候,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希望的感觉。我有半年时间都没有拍过照片了,我很痛苦。

出院后得到消息,Cece姥姥签证被拒了,也就是说她不能来帮助我们了,我们感到很无助。

2011 Calendar

“Hey, Hot Shot!” 是美国一个热门的发掘新锐摄影师的摄影赛。今年青摄会的两本年历由”Hey, Hot Shot!” 2008及2010年获奖摄影师Pixy和Taca策展。这个摄影赛的博客上今天对这两本年历做了介绍。所有摄影师,年历的平面设计师都是义务劳动。每本年历除去印刷成本的收益(大约10美元)全部捐献给一个帮助安徽阜阳艾滋孤儿的慈善机构。我有一张照片在其中一本《上下和同》里。请大家多多支持。谢谢!

Hey, Hot Shot! – Plan a Harmonic 2011 with These CalendarsHHS Blog: Plan a Harmonic 2011 with These Calend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