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orview Kids Rehabilitation Hospital

三个多月前了,那次不成功的拍摄,去拍我们公司设计得house。这是旁边一个残疾儿童康复中心。大阴天,拍完这两张就开始掉雨点儿了,我只得收拾家伙走人了。第一张左边露了一檐儿的house就是我们设计的那几个房子之一,忒难看,实在不想拍。不是那公寓啊,那公寓楼我觉得还都能看呢。

zoo

是看到qiqi拍的这张大象,让我又特别想去动物园拍拍,两三年前在北京的时候曾经突然特想去拍拍动物园的动物,就在一冬天去拍了,黑白的。这次拍的彩色,E100G正片,GA645拍的。在多伦多动物园,动物相当不少,当然没有熊猫,不过这里动物都很活分,譬如,我从小去那么多次动物园,很少见到醒着的熊啊老虎啊狮子啊等大型动物,印象中一般都是只有猴醒着,连大点的猩猩都很少见活动着的。这里的动物园不是这样的,大家基本都醒着,北极熊不停地在池子里游泳,蛙泳仰泳交替进行,根本不歇着,这是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的场面,感觉只有家里养的宠物才这么活跃,动物园的都是死气沉沉标本一样的动物。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,原来动物园也可以是个大家庭乐园,虽然也是被圈着,但是总比“标本陈列馆”看着让人舒服些,起码有一丝生气。就像我看到北极熊就想,要是把我也圈起来,给我个池子能整天游泳,并且提供吃喝,我也会挺开心的。可能它不这么想,更愿意自由地在北极呆着。

另外发现,在动物园拍动物很有意思,难怪大师们除了拍黑狗以外,还大都去拍过动物园。

Beauty C

我承认,拍的不成功,基本都虚了,这是最最基本的要求了,都没有达到。

拍小孩儿这个活儿的确很难,很难。

还有就是妞儿太美了,就尤其的难搞。

这个妞儿的确很美,我经常在路上边开车边把后视镜掰向Cece,看她,她在反光镜看到我的时候,我就努嘴很大声地飞吻她,她竟然会边扭头躲向一侧边疯狂的大笑,当然有时也会从防光镜里很大声地回一个飞吻给我。

虽然拍得很虚,但是我总想,要是Cecilia长大以后,手里拿到这些反转片迎着光看到自己的小样儿,一定会感到很有趣很开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