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 bushs

去年10月11月的样子吧,原来单位上班路上,经常要经过的叫Timberlea街上的一个办公建筑外的灌木,叶子掉光前的红色。

自从09年经济不景气,这条街上的许多办公建筑都空了,到去年底我拍这片子的时候这个红色灌木靠着的房子就是空着的,这不早上上班时间8:30,屋子外边的停车位一辆车也没有。一晃有半年没经过那里了,不知道现在那里的房子是不是有了新的公司入驻。

update for My Parks

更新了一些公园的照片,大都是在家附近的一个公园。

上周末一天晚上背着相机去楼底下的日本子捐建的那个“日加友好”日式小公园,之前跟Cece周末早上来拍了好几次,每次来都很安静,零星几个人。可那天傍晚不得了,可能因为天气热了,也可能是晚饭后了,点赶得正。拿着200mm以上大白炮的三个人以上,婚纱情侣至少两对,还有10人以上的盛装伴郎伴娘队伍,都在尽情拍摄中。再加上周围追跑打闹轰赶鸭子的半大孩子,你就闭眼想象那热闹得景象吧。

我跟Cece的妈妈说,拍照实在是太主观的一件事情了,你看看眼下这公园的场景,热闹得不是一般二般,可等我和Cece一起来拍的片子洗出来你再看吧,没有人,静谧,小鸭子在我们的脚下围成一圈在睡觉。

那天我们在那坐了半天,我跟往常一样背着67相机,俩镜头,三脚架,不过我一张也没拍,机器都没拿出来。

其实,每个人都在拍他心里想的东西,怎么拍拍成什么样那是技术问题,可到底拍不拍就完全是心理问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