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ack and White Park

上传了9张黑白的公园新片子在“黑白公园”专辑里面,2月份拍得,还有很多雪在地上,天气冷,也是我冬天很少的几次外出拍摄之一。

得老同学狗晟的帮助,圆了我4×5大幅的梦,这次从北京带回来他帮我购置的沙姆尼045-n2和一些附件,非常的轻巧,比rz67轻了太多,配上我之前ebay上购得的一个nikkor的135/f5.6,也是小巧轻盈的很。相机的做功很精致。我在家里把玩练习一下对焦,布置相机拍摄肯定要比一般的135或中幅慢了一些,但是考虑到我最近一两年出门用中幅rz67都是带着三脚架支上拍摄的,所以这个大幅也并不觉得麻烦,况且体积重量兴许还比我平时的负重减轻了一些呢。

暂时没有页片,所以先在屋里适应性练习,熟练操作,大幅也叫技术相机,使用起来还是有点技术含量的,尤其对焦。参考了Z老关于大幅对焦的一些笔记和心得,FocusingCheck List for LF Focusing对焦:无忌旧货,获益匪浅。技术活都没什么难的,唯手熟尔。关键还是画面的组织构图和焦平面的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