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bra in grey

很难得用FM2拍了一次,更难得的是把卷给冲过了,HP5的卷和HC-110显影液都是巨皮实巨禁折腾的。我从来感觉都冲得很随意,但是一直效果都很好。这次我觉得时间也没过太多,很可能是水温太热了。再不然就是FM2常年不用,快门或者光圈出了问题,收放不准确了,还有一卷在FM2里,下次再冲出来就知道了。

这下明白这么高级的灰调子是这么搞出来的了。

swing

今天上网看到我现在冲洗胶卷的图片社2月3号就要关门的消息,一个在多伦多地区服务了57年的“老店”。居然也说关就要关了,再加上前几日看到柯达申请破产的消息,这胶片产业真的黄昏了。

我前思后想,为什么自己的生活总是不能“持续”呢?以前在中国我觉得是我们那里的特点决定了不稳定、动荡,拆迁、变革让我总是没有自己熟悉的环境。到了加拿大,其实在这一点上社会生活的运转“持续”了很多,很少有人为的故意的吃饱了撑的变化,但还是经常让我遇到一些变数,像这个冲卷的店这已经是我3年内经历的第二家关门大吉了。我终于发现不光是地方的问题,时代也是个因素,我似乎正赶上了这个飞速变化,日新月异的时代,记得前天听cbc新闻,说这个平板电脑的普及率(忘了是说美国还是加拿大),已经超过了一户一台,而这东西从“无”到“平均一户一台多”,只用了20个月。而汽车达到这个普及率用了1个世纪,手机到这个普及率用了10年。

“看来我的生活不能持续不光是我的生活环境闹得,还因为我们赶上这个时代。”老婆一边看着手里的pad一边听我说完心得,头也没抬地说了一句:“人们总是都觉得自己所处的时代不好,没赶上好时候。”

Mishu on sofa

上周日去公园里拍照,3点出发,4点半回来时光线就已经很差了。白天明显比12月的时候长了,但还是很早就不能拍照了。算是很晴朗的天气,在Erindale  Park一小时左右的时间,共拍了5张。许多小孩在游乐场滑滑梯荡秋千,看着非常好的天气,一个散步的老太太看我凝视河水,还过来跟我感叹“这个天气难以置信的好”。但是在外面站时间长了还是会觉得凉,我也忘记了戴我的新毛线帽子,只能扣上羽绒服的帽子。手伸在外面还是可以承受的,但是长时间拿金属的相机以及哪怕是碳素的脚架,也还是会很冷,于是带上了我的皮手套,这个kirk的球台真的是做工太好了。真的是灵敏顺畅的很,带着手套也摆弄的很是方便。拍完走回来在跨河的一个铁桥上用小数码拍了几张晚霞,又碰上了刚开始进公园散步的老太太也走出来了,跟我说看见了15只鹿,在一户人家的院子空地上,我问是成年的还是幼仔,老太太说什么样的都有,一个完整的群。